吃用鮮花嫩顏秘方

 

  生活在現代都市中的人也可以試著做些“超凡脫俗”的事,不僅僅是沐浴時在一缸溫暖的清水中撒入片片玫瑰花瓣,用鮮花做面膜,用鮮花洗臉,甚至是食用鮮花,都是養顏美膚的好方法。是不是有點心動瞭,到底要怎樣才能用美麗的鮮花美麗自己,看過下面的介紹便知曉。

  桃花

  桃花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,這些物質能改善血液循環,促進皮膚營養和氧供給,滋潤皮膚。另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,能防止黑色素在皮膚內慢性沉積,有效清除黃褐斑、雀斑、黑斑。桃花中的植物蛋白和呈遊離狀態的氨基酸,容易被皮膚吸收,對防治皮膚幹燥、粗糙及皺紋等有效。

  用法:在清明節前後,桃花含蕾未放之時,采桃花250克、白芷3克,用白酒1000 毫升密封浸泡30天,每日早晚各飲15-30 毫升,同時將酒倒少許在手掌中,兩掌搓至手心發熱,來回揉擦面部。

  春天桃花開放時,采摘新開的花朵浸入白醋中或低度純酒中,等液體顏色微紅時即可使用。既可以用來洗面,也可以內服。   

  菊花

  菊花中含有豐富的香精油和菊色素,能夠有效地抑制皮膚黑色素的產生,並能柔化表皮細胞,因而能去除皮膚的皺紋,使面部皮膚白嫩。

  用法:可以將鮮花搗爛與雞蛋清拌勻敷面。

  茉莉花

  茉莉花也是古代常用的美容花,人們常用它的浸液做香水,芬芳宜人。茉莉花能收縮毛孔,清爽肌膚,使肌膚光潔細嫩。另有一種素馨花,稱大號茉莉,也是美容花,具有長發潤膚的功效。

  用法:當茉莉花開時,摘取沒有完全開放的花朵浸入冷水中,密封浸放幾日後,兌入少許食用的純酒精。每天早晚洗臉後用它輕輕拍在臉上,即可達到美容效果。

  李花

  李花花色潔白,晶瑩秀美,質樸清純,味苦氣香,外用可以除粉刺,使膚色有光澤,還能使面部皮膚細膩嫩白,光潔如玉。

  用法:春季李花開時,將花朵摘下,搗爛之後放少許蜂蜜調拌均勻,每晚臨睡前當作面膜敷面,效果極佳。

  玫瑰花

  玫瑰花典雅艷麗,香氣迷人,其花入藥有疏肝及美容作用。玫瑰花護膚,一般適用於油性皮膚。由於它的花期長,可使用的時間也比較長,長期使用能徹底去除痤瘡和粉刺,使面部的皮膚光滑柔嫩。

  用法:每天清晨采摘沒有完全開放的花蕾,整朵放入香醋中浸泡一周,使用時兌入適量清水或冷開水就可成為美容液。用此液早晚洗臉擦頸,可以美容潔膚,治療粉刺、痤瘡,久用可使皮膚細嫩、潔凈。  

  吃花小貼士

  A如果自己動手做鮮花菜,選擇花的品種時,要首先弄清能否入口食用。

  B鮮花的烹飪一般應以清淡為主,不宜煎炸,不宜佐料過重,應盡量保持鮮花本身的色香味。

  C並非所有的花卉都能吃,有的花常食有益美容,有的則不利健康。

  D切記插養剩餘的花材不可拿來做菜,另外一般市場上銷售的花材多有農藥殘留,也不適於食用。最好是選擇自傢栽種的花朵,才能比較放心。

   Shiny,Health,V面,Beauty,濕疹,透明質酸,Botox,瘦面,提升,去斑,去紋,暗瘡,埋線,眼袋,黑眼圈,,凹凸洞,減肥,減脂,去脂,減脂增肌,增肌,微調,毛孔粗大,脫墨,膠原增生,美白,皮膚敏感,經絡淋巴,收緊,激光,童顏,皺紋,小氣泡,BB膠原

About Post Author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