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個最適合自己的面膜

  各種護膚方式,大概要數面膜的效果最明顯。應該說,無論你多麼忙碌,每隔一兩個星期,也要抽出一點時間為自己的肌膚做做面膜保養,最好這要成為一種護膚習慣。

  一、下面我們請來幾位喜歡自己在傢裡做面膜的女士,來談談她們的面膜經驗。

  宋勤:我屬於混合性偏油性的皮膚,我喜歡使用雅芳活膚面膜。

  從大學開始我就斷斷續續地使用面膜,雖然忙起來經常忘瞭使用,但我認為面膜對護膚還是很有必要的。

  我使用的面膜很多都是朋友送的,所以品種很雜。有一次我買瞭羽西的蘆薈面膜,是撕拉式的,用瞭感覺這種撕拉式的面膜不適合我,拉瞭以後臉上很痛,用瞭一兩次就不用瞭。

  我也曾經用過資生堂的海底泥面膜,抹在臉上是黑色的,看著很怪異的樣子,而且也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效果。

  現在我用的雅芳活膚面膜,感覺不錯,雖然也是撕拉式的,但非常溫和,而且用完後臉上很幹凈。我比較喜歡撕拉式面膜,不喜歡水洗的,因為總覺得洗不幹凈,而撕拉式的很簡單,撕掉就可以瞭。

  一般,我會選擇有深層清潔效果的面膜,因為我覺得清潔是面膜最主要的功能。但我的經驗是,如果想讓皮膚變白或想保濕,還是使用護膚品比較好,因為面膜敷在臉上的時間有限,也不是天天使用,所以效果不明顯。

  夏雪:我是混合性皮膚,我喜歡伊美婷去黑頭面膜。

  使用面膜是我的護膚程序之一,一個星期或兩個星期,我都為自己做一次。

  我用面膜是受一個好友的影響。她的皮膚原來和我非常相似,但四年不見,有一天我再見到她時,我吃瞭一驚,她的皮膚變得很好,她告訴我,她一直去美容院做護理,並說,女孩子過瞭二十五歲,最好開始使用面膜。我從此開始使用面膜。我沒有時間去美容院,所以就堅持一兩個星期在傢自己做一次。

  我比較喜歡撕拉式的面膜,撕的時候有一種快感。有時撕下後能看到面膜上粘有黃色的油脂粒,覺得臉上的臟東西已經清除掉瞭,很高興。

  吳海燕:我是混合性皮膚,容易長痘,我經常使用自然美清新面膜。

  因為我的皮膚很容易長青春痘,所以我選擇能控制油脂分泌的面膜。現在使用的自然美清新面膜是綠色的,很清涼,敷完臉後用水洗去就可以瞭,還比較舒服的。

  我不喜歡撕拉式的面膜,因為我看一些書上說,撕拉式的面膜不好,會導致皮膚松馳。我自己也用過高絲的撕拉式的清潔面膜,用後感覺皮膚有點幹,後來我就不用瞭。

  薑美娜:我屬於典型的敏感性皮膚,一撓就紅一片,我很慎重地選擇面膜。

  我絕對不會選擇撕拉式的面膜,因為我的皮膚會過敏。我曾經試過,撕完後滿臉通紅,非常可怕。

  所以,在選擇面膜時,我首先必須考慮我的皮膚是否能承受得瞭。我用面膜比較有規律,一般每星期都會用一次。我用鄭明明的植物美白面膜,感覺臉上很幹凈,也比較滋潤。

  二、專傢意見:

  面膜具有深層清潔及滋潤的美容保養功效,使用面膜以一周一至二次為佳。特別是幹性皮膚的人在換季時,細胞新陳代謝趨於緩慢,如果不以去角質方式清除老死細胞,那麼肌膚容易變得暗淡,粗糙,甚至出現皮屑,對保養品的吸收效果也不理想。

  面膜的使用程序一般都是先以卸妝乳、洗面霜做好肌膚清潔工作,然後擦上化妝水平衡肌膚的酸堿值,最後再敷面膜。有些品牌在使用面膜之前會搭配去角質霜、按摩油,目的是希望去除表皮雜質及老廢細胞,促進皮膚的再生功能及增加皮膚柔軟度。

  一般面膜敷在臉上的時間大約是10-15分鐘,然後以潔水洗凈,接著再擦上化妝水及眼霜,晚霜等基礎保養品。需要特殊護理的人,例如抗老除皺護理,同樣可以在晚霜之前塗上這類特殊產品。

  *一般面膜有四種類型:

  1.迅速提供肌膚水分的保濕面膜(適合各類肌膚)。

  2.具有清潔和醒膚功能的清潔面膜(適合油性及混合性肌膚)。

  3.去除油質的清爽面膜(適合油性肌膚)。

  4.提供幹燥部位水分和養分的滋潤面膜(適合幹性和混合性肌膚)。

  每種面膜的功能不同,在使用前一定要先瞭解自己的肌膚狀況,再選擇適合的面膜。

  *選個最適合自己用的面膜

  隻想軟化一下——用非凝性面膜

  包括保濕啫喱、礦物面膜、果蔬面膜、膏狀面膜

  取材廣泛,使用方便,操作簡捷,但消除面膜時要反復用清水漂潔。

  作用:A.軟化角質黑細胞,給角質層補充水份及營養,使皮膚滋潤。

  B.增強皮膚張力,舒展細碎皺紋。

  C.可充分利用純天然物質,使皮膚透氣性強。

  敏感皮膚——選用維E面膜

  成分–軟膜粉中加入維E

  作用–抗衰老

  適應– 衰老性、敏感性皮膚

  油性皮膚——選用葉綠素面膜

  成分–軟膜粉中加入葉綠素

  作用–清涼解毒

  適應– 油性、暗瘡性皮膚

  清潔和收斂——選用保濕啫喱

  成分–成膜,可溶,保濕劑

  作用–收縮毛孔,清潔皮膚

  適應–中性、油性皮膚用於清潔和收斂

  變得潔白一些——用用礦物面膜

  成分–含有豐富礦物質

  作用–漂白脫脂、消炎去斑

  適應–油性、暗瘡性、色斑性皮膚

  衰老性皮膚——首選藻膠原

  成分–由海洋植物提煉

  作用–補充水分,礦物質和維生素

  適應–幹性、衰老性、中性皮膚

  各種皮膚都可以用中草藥面膜

  成分– 中草藥

  作用–改善色斑、暗瘡

  適應–不同草藥適用於不同皮膚

Shiny,Health,V面,Beauty,濕疹,透明質酸,Botox,瘦面,提升,去斑,去紋,暗瘡,埋線,眼袋,黑眼圈,,凹凸洞,減肥,減脂,去脂,減脂增肌,增肌,微調,毛孔粗大,脫墨,膠原增生,美白,皮膚敏感,經絡淋巴,收緊,激光,童顏,皺紋,小氣泡,BB膠原

About Post Author

Leave a Reply